29/03/2024 - 08:55:4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1-10-08] 中国西部水泥拟在莫国投资8亿美元

[2021-10-08] 中国西部水泥拟在莫国投资8亿美元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媒体Carta de Moçambique报道,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西部水泥)旗下子公司上周与莫桑比克工业和贸易部签署协议,在莫桑比克的四个新项目上投资8亿美元。

报道援引莫工业和贸易部长卡洛斯・梅斯基塔(Carlos Mesquita)称,来自西部水泥的专家组已抵达太特省和楠普拉省,正寻找合适的投资地点。

报道指,根据协议,西部水泥旗下的西部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将建设配备两台50MW发电机的热力发电厂。

葡新社报道,新建的发电厂将为一家水泥厂供电,后者每年可生产90万吨水泥和每天可生产5千吨水泥熟料。另外,西部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还将在莫设立两家玻璃工厂,一家专注于手工玻璃,另一家则为建筑业供应相应的玻璃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