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8:23:5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1-09-15] 中国电板助建莫国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2021-09-15] 中国电板助建莫国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来源:Macauhub

 

葡新社报道,莫桑比克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梅托罗发电厂将于2022年1月在北部德尔加杜角省开始运作,该电厂使用中国制太阳能电池板作业,每小时能发电69吉瓦。

 

据报道,梅托罗发电厂斥资4730万欧元(约合5580万美元)建成,将设有12.5万块太阳能电池板,为德尔加杜角首府奔巴岛上75%人口供电。

 

报道援引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规检经理迪尼斯.维兰库洛斯(Dinis Vilanculos)表示,由于中国电池板厂房因新冠肺炎疫情停工,梅托罗发电厂完工日期延后。

 

目前,发电厂项目共426名工人参与建设,未来将聘用32名员工作日后运营。

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埃内斯托.托内拉(Ernesto Tonela)指,该项目促进能源供应,并希望于在该省及当地其他省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