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4:52:3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1-07-27] 中国集团收购巴西电力公司

[2021-07-27] 中国集团收购巴西电力公司

来源:Macauhub

中国报章《财新》报道,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网)以5.1亿美元收购巴西南大河州输电公司Companhia Estadual de Energia Elétrica(CEEE)三分之二股权。

报道援引国家电网指出,凭借其与巴西电力公司CPFL Energia SA的资金和经验,CEEE的发展将日益壮大。国家电网于2017年收购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商和电网运营商CPFL的大部分股权,随后将其持股比例增至83.7%。

《财新》援引CPFL总裁古斯塔沃・埃斯特雷拉(Gustavo Estrella)称,CPFL经验丰富、资金雄厚,在国家电网于CEEE竞争激烈的收购竞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