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4 - 21:45:1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8-06] 巴西矿企有意利用巴西深水港

[2020-08-06] 巴西矿企有意利用巴西深水港

来源:Macauhub

香港英文报章《南华早报》报道,巴西北部马拉尼昂州的阿尔坎塔拉港口营运商Grão Pará Multimodal (GPM)表示,巴西矿业公司淡水河谷有意使用港口水深达25米的泊位,以便旗下超大型矿石运输船(Valemax)的运作。

报道援引GPM执行董事保罗・萨尔瓦多(Paulo Salvador)称,鉴于中国上月批准多四个新的港口,让淡水河谷的超大型矿石运输船停泊,所以该巴西矿企希望增加从阿尔坎塔拉港的铁矿石出口。

萨尔瓦多续称,淡水河谷对阿尔坎塔拉港口的支持,有利GPM从投资者尤其是中国投资者手上,取得约15亿美元的财政支援,以便在2024年或之前建设新铁路和港口。就资金方面,GPM已经与中国的中铁十局集团及中铁二十局集团开展初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