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09:25:2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7-27] 商会指中欧协议可保障葡萄牙葡萄酒

[2020-07-27] 商会指中欧协议可保障葡萄牙葡萄酒

来源:Macauhub

葡新社报道,葡萄牙杜罗及波特酒生产商协会IVDP周三表示,欧盟与中国日前达成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协议涵盖食品和饮料,可确保葡萄牙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得到保障。

该协会称,该协议意味未来只有经认证的杜罗和波特酒才可在中国市场销售。

欧盟理事会周一表示,通过了欧盟与中国早前达成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协议,确保欧盟100项地域农产品种类在中国市场得到保障,包括五种来自葡萄牙的葡萄酒,即阿连特茹、杜奥、杜罗、波特酒和葡萄牙绿酒,以及葡萄牙的特有香梨(pêra-rocha)。

该协议生效四年后,将涵盖多175项产品种类,其后可增添更多产品种类。该协议现须得到欧洲议会的批准后,才可由双方签署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