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4:58:5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4-28] 莫桑比克银行将Nosso Banco的清算截止日期延长90天

[2020-04-28] 莫桑比克银行将Nosso Banco的清算截止日期延长90天

来源:Macauhub

 

根据莫中央银行周一在马普托发布的一份声明,莫桑比克银行决定在特殊情况下将Nosso Banco的清算期限从紧急状态结束之日(4月30日)起延长90天。

 

根据中央银行的说法,该措施考虑到该银行的清算过程处于最后阶段,紧急状态下产生的措施将影响公共和私人机构的正常工作过程,因此建议采取这种措施,维护债权人的利益。

 

由于银行财务状况恶化,影响了其主要审慎指标和盈利能力,Nosso Banco于2016年11月11日受莫桑比克银行行长命令解散。

 

Nosso Banco成立于1999年,当时的名称为Banco Mercantil e de Investimentos(BMI),并于2015年更名。

 

尽管它是一家私人银行,但其大部分资本属于国家社会保障研究所(77.2%)、莫桑比克公共电力公司Electricidade deMoçambique(16.13%)和SPI-Gestãode Investimentos(与执政党Frelimo领导有关,占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