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9:46:3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4-16] 莫桑比克开通外贸网站

[2020-04-16] 莫桑比克开通外贸网站

来源:Macauhub

为专门目的而设的新网站于周二在马普托正式启动,莫桑比克对外贸易经营者和一般公众将于周三开始,可透过该网站,取得货物进出口和转口过程所需的信息。

这是个对外贸易网站,该网站易于操作,并将参与此活动的各公共机构和在此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私人服务提供者的信息汇集在一起。

工贸部的一份声明称:“实质上,该网站将使外贸经营者能够全面和及时地获得实施进出口业务的基本信息。”

该对外贸易网站除货物进出口和转口的程序等信息外,还包括所需的表格﹑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税率﹑上诉或审查程序以及优先进入任何国家市场的协议或部分的协议。

该对外贸易网站是在2017年建立全国贸易便利化委员会之后启动的,该委员会是为协调﹑指导和监督 “贸易便利化协定”在莫桑比克的执行情况。

该“贸易便利化协定”规定,世界贸易组织的每个成员国均应以非歧视且易于获取的方式,发布与国际贸易有关的所有信息,以便让政府﹑外贸经营者和其他有关方面能够获取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