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0:41:5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4-03] 欧盟对莫桑比克的支持取决于此前莫与IMF的协议

[2020-04-03] 欧盟对莫桑比克的支持取决于此前莫与IMF的协议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国家报》引述欧盟驻莫桑比克代表António Sanchez-Benedito称,仍然缺乏必要的条件,因此暂不可能恢复对该国国家预算的直接支持。

Sanchez-Benedito保证,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签署“包括透明度和良好财政管理”在内的协议之前,不会直接向莫国政府提供新的资金。

《国家报》援引经济学家João Mosca说,欧盟代表提到的上述两方面,在莫国均不存在,因为莫政府“无论在公共收入或偿债管理方面均不透明”。

Mosca说:“合同不透明、国债水平过高,何以致此,目前原因未明。为维持预算稳定,公共开支没有限制。”

莫桑比克非政府组织“公共诚信中心”(CIP)提出,在公债管理问责性持续缺位的情况下,将导致政府公共财政管理不当的风险。

CIP指出,举债和担保借贷的限额,是由政府在没有任何理据的情况下设定的。它举例称,2020年的194亿梅蒂卡尔(2.87亿美元)金额限制,便“没有理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