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4:50:0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4-01] 莫桑比克寻求解决腰果投放市场的方案

[2020-04-01] 莫桑比克寻求解决腰果投放市场的方案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国家腰果发展局(Incaju)发言人Lúcia António称,该局正寻求包括国内市场在内的替代市场,以解决印度政府引起的问题,印度政府将腰果的进口税从45%上调至70%。

Incaju工业部负责人Lúcia António对《消息报》说,由于这一决定,莫桑比克腰果行业面临困难,主要是因为印度是腰果的重要市场和加工国(每年约100万吨),是莫桑比克腰果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她说,“为了减少莫桑比克腰果出口下降影响该国的经济,Incaju正在寻求其他市场,在食品工业中推广使用腰果,生产面粉﹑奶和黄油﹑以及其他产品以及化妆品行业”。

除此之外,莫桑比克政府正与印度政府评估,是否可以透过签署一项特别的贸易协议,以配额计划,将破碎的腰果投放市场。

António对该报表示,腰果是莫桑比克外汇的重要来源,既可用作原材料也作为成品出口。

如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出口80,000多吨未加工的腰果,该国净赚1.16亿美元,其中76%出口到印度,24%出口到越南。

同期出口24,000吨加工腰果,收入达1.55亿美元。

莫桑比克的加工腰果已运到欧洲(36%)﹑美国(30%)﹑黎巴嫩(9.0%)﹑南非(9.0%)﹑越南(10%)和印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