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7:36:2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3-20] 莫桑比克太特省蕴藏7亿吨铁矿石和钒

[2020-03-20] 莫桑比克太特省蕴藏7亿吨铁矿石和钒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中部省份太特省矿产资源和能源厅厅长Grácio Cune称,该省Angónia-Marávia高原的铁矿石和钒探明蕴藏量约达7亿吨。

Cune又向莫桑比克《消息报》透露,矿产能源厅正进行另一项地质勘探,以查明太特省铂和锆石矿物的蕴藏量。

本身是一名地质学家的Cune告诉《消息报》,除上述矿产外,太特省还蕴藏金、宝石和半宝石、锰、锌,以及诸如装饰石、石灰石、砾石、沙和粘土等其他矿产。

据Cune称,太特省矿产勘采活动于2013年达到顶峰,涉及372项勘采许可,共有约150台钻机投产。

Cune说,“国际煤价下跌,国内煤企备受影响”,令该省2019年煤炭勘探活动减少(涉及235项勘采许可)。

2011年,位于Moatize煤炭盆地、莫国首个现代露天采煤场投产,由巴西“淡水河谷”莫桑比克子公司取得专营权。到两年之后的2013年,煤炭和金属矿物的新订单录得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