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08:41:2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3-06] 莫桑比克Temane-Maputo输电缆承包权将于10月宣布

[2020-03-06] 莫桑比克Temane-Maputo输电缆承包权将于10月宣布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国家电力公司(EdM)一位官员周四在马普托称,希望到10月可以选择承包商建造Temane-Maputo输电线路项目,该项目估计耗资5.5亿美元,目标是2021年启动并于2024年完成。

EdM董事会营运顾问LuísAmado表示,在563公里的距离内建设400千伏特Temane-Maputo输电线路,该项目还包括三个变电站的建设,分别位于 Marracuene(马普托省)、Chibuto(加扎)和Vilankulos(伊尼扬巴内)。

该项目还将着手建设一个天然气发电厂,该发电厂将以Temane油田的天然气为燃料,容量为420兆瓦,预计耗资约7亿美元。

该顾问还表示,在2019年签署该协议时,包括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欧佩克和南非开发银行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已为该项目(将由EdM全资拥有)提供了资金。

尽管该国的电网覆盖率很低(只有34%的人可以使用电力),EdM补充说,未来的Temane电厂生产的大部分电力将用于出口到该地区的国家,从而帮助解决能源危机。

目前,莫桑比克有200万以上的人可以用电,电气化率为34%。莫桑比克当局预计,到2030年,该国剩余的公民将可以使用国家电网或其他能源(如太阳能和微型水力发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