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4:31:5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3-04] 莫桑比克和南非希望加强能源合作

[2020-03-04] 莫桑比克和南非希望加强能源合作

来源:Macauhub

周二,莫桑比克国家能源署长Pascoal Bacela 在马普托表示,该国和南非政府计划探索加强能源部门的合作方式,以解决非洲能源短缺的问题。

Pascoal Bacela 说,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长 Max Tonela与其南非对手Gwede Mantashe,上周在马普托举行的一次闭门会议上,马普托和比勒陀利亚重申加强能源部门合作的必要性。

Bacela对葡萄牙新闻社说:“两国政府之间的立场趋于一致,以促进能源领域的合作。”

Bacela 指出,南非是非洲大陆最大的经济体之一,莫桑比克可以落实各种正在准备中的电力生产项目,以帮助非洲克服正面临的能源赤字。

Bacela说:“考虑到内部市场和南部非洲市场,莫桑比克计划增加其能源供应。”

他说,Max Tonela和Gwede Mantashe没有提供有关能源领域合作的下一步措施。

莫桑比克透过世界上其中一座最大的水电站——坝卡布拉巴萨水电站(HCB),向邻国南非供电,是南非的主要电力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