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5:11:1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2-28] 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将于4月启动资产出售程序

[2020-02-28] 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将于4月启动资产出售程序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主席Sebastião Martins周四在首都罗安达说,集团将于4月开始,对部分资产进行私有化,涉及集团54项全部或部分持股的资产中的11项。

Martins表示,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要出售的资产,包括专门制造基建金属构件的Sonamet(Sonangol持有其40%资本)、模板制造厂EFP(Sonangol 持有40%)以及Petromar(30%)。

此外,名单还包括“Soyo物流支持中心”(占股30%)、Sonadit集团旗下专营海上维修作业的公司(占30%)、两家Sonatip的船运提供商(各占51%),以及“安哥拉投资银行”(占8.5%)。

上述私有化举措,是政府“私有化计划”(Propriv)的一部分。Propriv计划到2022年,将有至少195家国有或国家参股的企业实现私有化,以“重组安哥拉公营企业、优化企业规模”。

作为Propriv推行计划的一部分,预期今年内将有81家企业透过公开招标、6家透过公开拍卖、3家透过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等方式出售;2021年将有另外12家企业实现私有化,预期到2022年将出售另外4家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