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23:37:5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2-13] EIU:莫桑比克天然气出口将推高该国经济增长率

[2020-02-13] EIU:莫桑比克天然气出口将推高该国经济增长率

来源:Macauhub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关于莫桑比克的报告,估计该国2020年经济增长率将达4.2%、2024年达9.9%——预料该国将于2024年实现液化天然气(LNG)出口。

据EIU的估计,受飓风Idai和Kenneth的接连吹袭的影响,莫国2019年经济增长率将为1.9%。

EIU的报告称,受各大石油集团持续集中投资于莫国两个天然气区块——鲁尔玛盆地A1和A4区块——的驱动,从现在起的未来几年中,经济将见加速增长。

报告又指出,今年和明年的经常账赤字将增加,这既是飓风过后恢复常规进口的结果,也与勘采天然气有关的资本财的增加有关。预料在2024年天然气开始出口之前,经常帐赤字仍将继续上升。

EIU回顾说,在前些年该国违约隐藏债务案曝光后,莫国实际上已被国际资本市场排距,但补充说,莫政府与国有“莫桑比克金枪鱼公司”(Ematum)欧洲债券债权人之间达成的协议,将改善这种关系。

然而,与国外债权人的关系将无法回到以前的状态,而另两笔由国家担保的上市公司所欠下的债项已被列为非法举债,迄今尚未清还。

EIU表示,在纳入“民主指数”的167个国家中,莫桑比克排第120位(在最高的10分中仅得3.65分),较2018年下降了四位(当时得分为3.85)。

因此,莫桑比克被归类为专制政权国家,与2018年一样,但比2017年更差(当时被归类为混合政体,得4.2分)。

据EIU称,民主指数的下降是由于2019年10月举行的总统、议会和省级政府选举中普遍存在欺诈和暴行、以及政治冲突和不断升温的安全隐患,以及该国面对的债务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