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22:46:2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2-12] 莫桑比克马普托港2019年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2020-02-12] 莫桑比克马普托港2019年货物吞吐量创新高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马普托港口发展公司”(MPDC)表示,该港2019年货物吞吐量达2,100万吨,打破2018年1,950万吨的记录。

2019年的增长主要归因于铬出口量的增加,磁铁矿的出口(标箱量和吨数)也大幅增长。

周二发布的公告称,铬的出口量占总吞吐量的30%;另一方面,通过公路运抵马普托港的出口商品共640万吨(占82%)。

公告称:“然而,在莫桑比克港口和铁路公司(CFM)、南非铁路公司(TFR)以及马普托港的共同努力下,MPDC在平衡公路-铁路货运比重方面持续取得积极成果。”

2020年,随着码头修复工程完成(第一期将于2020年5月交付、第二期7月交付),预计货运量及处理效率均将进一步提高。

翻新工程除新建一个吃水深度达16米的码头外,还将通过增加码头货场面积,提高货物处理能力。

港口新购处理货物的设施,包括两台移动起重机、铲式起重机、装卸机、拖车等,也有助处理散装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