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3:17:0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1-21] 佛得角港口将移交私营机构管理

[2020-01-21] 佛得角港口将移交私营机构管理

来源:Macauhub

廣播电台RFI援引佛得角海洋经济部长Paulo Lima Veiga的公告报道,佛得角港口及其港口服务私有化进程,将于今年上半年或下半年初展开。

Veiga又说,政府一直在与几个国家洽商,以物色战略伙伴来管理该批港口。

由总理席尔瓦牵头的佛国现届政府于2017年取消了对佛国四个主要港口的分包特许经营权国际招标,该经营权已由“佛得角非洲独立党”政府移交法国Bolloré 集团。

上述改变,是考虑到用分包经营权开发佛得角主要港口这种模式,无法满足相关产业所提出的新愿景和新战略要求。

上述分包特许权国际招标于2015年7月15日启动,分两个区域,第一个区域由圣地亚哥岛的Praia港和圣维森特岛的Mindelo港口组成,第二个区域则包括萨尔岛的Palmeira港和博亚维斯塔岛的Sal-Rei港。

Bolloré集团是唯一对第一区块的特许权进行技术和财务竞标的公司,而另一区块则没有收到任何提案。

据RFI报道,佛政府已经委聘一家咨询公司研究提出一种更好的模式,以重新启动佛得角港口服务的国际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