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4:09:4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1-13] 莫桑比克2019年通胀降率至3.5%

[2020-01-13] 莫桑比克2019年通胀降率至3.5%

来源:Macauhub

据莫桑比克国家统计局(INE)周五发布的公告,该国2019年通胀率同比下降41个基点,至3.5%。

INE的报告说,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类别的价格上涨,是整体价格上涨的主因(约占最终通胀率的2.41个百分点)。

经分析按产品类别累计通胀率的构成,发现西红柿、洋葱、小麦面包、黄油豆、花生的售价、餐馆全餐的收费,以及全新轻型汽车的价格上涨等因素对通胀率总变动的影响,约为2.23个百分点。

INE称,12月是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最严重的月份——涨了1.28%。这是由生鲜食品(特别是西红柿、洋葱、生菜和羽衣甘蓝等蔬菜)的价格上涨所导致。

指数是基于收集自该国三个主要城市——首都马普托、中部城市贝拉和北部城市楠普拉——的数据而计算。据INE称,过去12个月莫国平均通胀率为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