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7:28:5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1-13] 印度国营集团开始投资莫桑比克天然气项目

[2020-01-13] 印度国营集团开始投资莫桑比克天然气项目

来源:Macauhub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Bharat石油公司和印度石油公司已开始为莫桑比克北部Rovuma盆地的天然气勘探1号区块项目支付约20亿美元的份额。

这三个集团在该项目中合计拥有30%的股份,该项目于去年宣布了一项最终决定,即投资约150亿美元用于勘探油井以及加工和液化开采的天然气。

预计其中约60%将通过债务筹集,其余40%将通过项目合作伙伴的捐款筹集(约合60亿美元,对于上述印度集团而言,则略低于20亿美元)。

拥有16%股份的ONGC将提供10亿美元,而Bharat石油公司和印度石油公司分别提供10%和4.0%的股份(合计贡献另外10亿美元)。

该报报道说已经开始支付,同时说总额将在四年内应用于该项目。

1号区块由道达尔集团运营(持有26.5%的股份),其合作伙伴是莫桑比克国有石油公司ENH的子公司ENH RovumaÁreaUm(15%股份)、Mitsui E&P Mozambique Area1 Ltd.(20%)、ONGC Videsh Ltd.(10%)、Beas Rovuma Energy莫桑比克有限公司(10%)、BPRL Ventures莫桑比克BV(10%)和PTTEP Mozambique Area 1 Limited(8.5%)。

该项目目前的形式包括对Golfinho和Atum油田的勘探,以及两个液化厂的建设(年总产能为1,29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