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5:44:5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1-13] 在安哥拉经营的银行有5天时间执行兑换运作

[2020-01-13] 在安哥拉经营的银行有5天时间执行兑换运作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国家银行(BNA)透过1月10日01/2020指令称,商业银行从2月10日起,最多有5个工作天的时间对客户执行外汇交易。

该文件规定,此期限是从商业银行收到客户指令之日起,或从送递所有支持BNA运营的文件或签发许可(如适用)的日期起计算。

商业银行还必须确保严格遵守关于防止洗黑钱和打击资助恐怖活动的外汇营运法规,包括确保其客户用作外汇资金的来源合法性。

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拒绝或不执行这些操作,商业银行应书面通知其客户,说明拒绝或延迟执行该操作的原因。

据新法规的规定,倘若商业银行的客户发现商业银行无故失职,则鼓励向BNA投诉。

1月2日,商业银行获准直接从石油公司购买外汇,无需BNA作中介,与此同时,银行的货币头寸也减少了一半,从监管自有资金的5.0%降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