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21:17:2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1-10] 中国增加猪肉进口 巴西得益大

[2020-01-10] 中国增加猪肉进口 巴西得益大

来源:Macauhub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四宣布,中国将增加猪肉进口量,并释放部分国家储备,以确保新春假期前的供应、价格保持稳定。

自2018年以来,中国一直受到非洲猪瘟暴发的影响,造成大量猪只死亡。巴西是中国此疫情的受益国之一, 2019年对华猪肉出口有所增加。

“巴西动物蛋白协会”(ABPA)指出,非洲猪瘟的暴发,是2019年对亚洲出口增加的最大驱动因素,而就在1月份,中国成为巴西猪肉的最大进口国——进口量为24.88万吨,同比增长61%。

也受到非洲猪瘟影响的越南, 2019年进口巴西猪肉的总量为13,540吨,同比增加82.6%。

ABPA行政总裁Ricardo Santin称:“(由非洲猪瘟引起的)亚洲卫生危机改变了国际动物蛋白贸易。受此影响最甚的中国,于巴西2019年11月购置新冷藏设施后,批准了提高进口巴西猪肉的量。这可望提升2020年进口巴西猪肉的量。”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等机构的指标表明,上述框架至少在今年全年都可持续下去。

根据ABPA的数据,2019年巴西猪肉生产企业出口猪肉超过75万吨,较2018年的64.6万吨增加了16.2%,其中,仅12月就装运了7.6万吨(同比增加35.1%),是该行业历史上最大单月装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