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0:43:1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20-01-02] 巴西收到发自中巴合作研制卫星CBERS-4A的首批图像

[2020-01-02] 巴西收到发自中巴合作研制卫星CBERS-4A的首批图像

来源:Macauhub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周二发布首批由地球资源卫星CBERS-4A发回的图像。CBERS-4A由INPE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合作研制。

INPE的公告说,于12月27日收到的首批图像,是在卫星经过巴西上空的11分钟区间,由卫星上的三台摄像机拍摄的。

公告说:“位于马托格罗索州Cuiabá市的INPE的地面站接收、记录来自WPM、MUX和WFI摄像机的原始数据,然後在圣保罗州的São José dos Campos处理。”

INPE是巴西科学技术创新和通信部辖下机构。公告表示,由于另一颗卫星CBERS-4继续绕地球运行,CBERS-4A将使“中国-巴西地球资源卫星计划”(CBERS)图像库中的图像数量倍增。

CBERS始于20年前,旨在让中国和巴西在透过用于地球观测的摄像和传感器材,进行远程观测,从而分享相关经验和数据。

迄今为止,巴中两国已经研制并成功发射了四颗卫星(CBERS-1、CBERS-2、CBERS-2B和CBERS-4),唯一失败的个案是CBERS-3——执行任务期间坠落、设备损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