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9:09:0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2-31] 莫桑比克中小企加入国家企业认证计划

[2019-12-31] 莫桑比克中小企加入国家企业认证计划

来源:Macauhub

据“莫桑比克经济协会联合会”(CTA)称,已有70家中小企业登记参加该会“国家商业认证计划”(Pronacer)的试行阶段。Pronacer计划征集200家中小企,而已登记的70家来自不同的经济领域。

Pronacer的宗旨,是为员工不超过100人的中小企进行认证,从而确保这些企业有效、可持续地被纳入莫国大型项目的商品和服务供应链。

Pronacer分若干阶段试行:通过对跨国公司要求的认证之重要性、需求和类型进行培训,为国内企业的认证做准备;根据已界定的标准确定认证程序;内部对特定认证预先评估实施步骤。通过认证的企业支付所需行政费用的50%。

有意参加计划的企业不能有未清偿的税务或社会保障债务,而若要从计划中受益,必须透过银行担保或类似安排,证明自身具有支付上述行政成本之一半的能力。

Pronacer由“改善营商环境基金”(FAN)和CTA携手于2019年9月启动。

Pronacer将筛选200家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重点是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相关领域。试行阶段将于2020年1月18日结束,有意接受审核的企业须于该日期前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