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18:00:5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2-31] 2019年中国企业恢复在巴西投资

[2019-12-31] 2019年中国企业恢复在巴西投资

来源:Macauhub

根据巴西网站Power360委托普华永道咨询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经过2018年的沉寂,中国企业2019年在巴西的投资活动再度活跃。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今年在巴西的投资金额达到19亿美元,远高于2018年的2.838亿美元,而过去10年,中国在合共83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550亿美元。

基于中国的战略兴趣在于扩大其在拉丁美洲影响力,上述中国投资大部分集中在能源和基建领域。

今年的投资亮点,涉及由“中国国家电网”控股的“巴西CPFL”,后者以10亿美元收购了“CPFL可再生能源”(CPFLR,巴西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46.7%股权。

第二大投资案,是“中国广核集团”以7.83亿美元收购意大利Enel集团在巴西的全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资产——所涉电厂目前均已在运营中。

就控股巴西资产总值而言位列第三的“中国三峡集团”,持有“葡萄牙电力公司”(EDP)的23.27%股权。“三峡集团”以1.01亿美元从“中国电力工程公司”和巴西企业Brafer手上,全资收购巴西“南部海岸输电公司”。

中国企业2017年在巴西的投资金额,达到140亿美元的历史高峰(涵盖13个项目),翌年规模降至30万美元(7个项目)。

普华永道合伙人Leonardo Dell’Oso告诉Power360,尽管这些年来中国企业在巴西的投资时有波动,但2018年的跌幅尤其大,这是巴西总统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所导致。结果,博索纳罗胜出并当选总统,形势变得明朗。

根据“Getulio Vargas基金巴中研究核心”协调员Evandro Menezes de Carvalho称,博索纳罗在竞选期间说,中国人“正在收购巴西”,但就职后却说,“中国为两国外交关系作出了巨大努力,仍耐心等待”。

博索纳罗于10月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期间,他邀请中国企业参与将于下月举行的前盐层开采权拍卖;随后,中国政府宣布已预留1,000亿美元,资助巴西一项有关基建的新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