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9:38:1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2-26] EIU:天然气将令莫桑比克2024年经济增长率达9.9%

[2019-12-26] EIU:天然气将令莫桑比克2024年经济增长率达9.9%

来源:Macauhub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EIU)的预测,莫桑比克2024年经济增长率将达9.9%。

2024年是意大利埃尼集团(ENI)和美国埃克森美孚集团牵头、在莫国北部一个天然气田区块开采后的头一年。

该区块是莫国北部鲁尔玛盆地4号区块的“珊瑚”油气田。EIU的报告又称,“珊瑚”项目启动,其效果将于同一年(2024)显现,届时经济将以8.1%的速率增长。

EIU分析师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率仅为1%,而预计2020年将增至4.8%、2021和2022年将增至6.5%。

莫桑比克今年两次遭受热带气旋袭击,造成巨大人员和财物损失,特别是基建、楼房、港口和农场。上述的低增长预期反映了这点。

根据EIU的报告,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的加速预期,是基于预期涉及天然气勘采的企业进行内部投资的结果。 跨国公司将尽可能物色当地企业作为商品和服务(例如金融、法律和民用建筑)的供应商。

该报告回顾说,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激进穆斯林团体不时在德尔加度角省发动袭击),财团对该区块的最后投资决定现已推迟到2020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