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20:31:5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27] 安哥拉驻外机构恢复配备商务参赞

[2019-11-27] 安哥拉驻外机构恢复配备商务参赞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贸易部长Joffre Van-Dúnem Junior周二在国民议会致辞时称,一些驻外使团将恢复配备商务参赞。由于财政原因,自八月起,所有驻外使团冻结商务参赞一职。

外交部根据贸易部的建议,关闭了各外驻外机构的商务组,并辞退了10名贸易代表或参赞。那是安国外事系统一次重大的规模调整、架构重组举措。

Van-Dúnem Junior告诉议员,当他起草2020年国家预算草案(贸易部分)时,外交部已经同意重开一些商务参赞位置。

Van-Dúnem Junior说,新一批商务参赞将派驻“世界贸易组织”(总部设于瑞士)、“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非)、“非洲自由贸易区秘书处”(加纳)等国际组织,以及比利时、美国和中国等国家。

另一方面, 安哥拉通讯社引述Van-Dúnem Junior称,上述商务组将配备12名员工(每名参赞配备一至兩名),这比以前的60名显着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