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6:48:5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22] 葡萄牙金融机构Sofid携手世银 支持圣普旅游项目

[2019-11-22] 葡萄牙金融机构Sofid携手世银 支持圣普旅游项目

来源:Macauhub

根据周三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将成为第一个受益于鼓励私人旅游项目投资计划的非洲葡语国家。

备忘录由世界银行旗下“国际金融公司”(IFC)与葡国“发展金融机构”(Sofid)的代表签署。根据备忘录,双方将致力研究非洲葡语国家中,私人旅游项目投资的可行性和商机。项目初期将聚焦圣普。

IFC在里斯本发布的公告说,备忘录与由葡国政府推行、旨在促进“葡语非洲国家复兴计划”的国际化实施有关,计划旨在复兴葡系文化遗产(包括民俗、历史、建筑等),并结合旅游活动,向葡语国家以外的旅客推广。

Sofid总裁Marta Mariz忆述,Sofid支持了若干个旅游相关项目,“我们相信旅游产业对本土经济的正面作用,特别是在创造就业、振兴国内供应链方面,尤其如此。”

IFC非洲和中东地区副总裁Sergio Pimenta强调,是次合作旨在“与Sofid建立更紧密关系,以支持新兴市场的私人投资”;又称“旅游业对发展中国家经济产生重大正面影响,因为它是第二大就业岗位提供者,也为国库提供大量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