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12:22:5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22] 12月起入境安哥拉旅客须报关

[2019-11-22] 12月起入境安哥拉旅客须报关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财政部透过政府税务总局(AGT)发布公告称,外国旅客和安国公民透过海、陆、空途径入境或出境,下月起须以规定的表格,申报随身携带的物品。

新措施将自12月1日起,于“2月4日国际机场”试行。当局将提供三种语文(葡文、英文和法文)的报关表供乘客/旅客填报,试行期为30天。

安国海关总署署长Santos Mussamo周四公布新措施时表示,其后,罗安达港和洛比托港将于2020年1月同时推行新安排;再后,库内内省的Zaire、Luvo和Santa Clara等口岸以及(库内内省内)安哥拉与邻国纳米比亚的边界。

该表格的引入,是在控制资金流向和无记名可交易商品的良好国际惯例的框架内,以及遵守“东非南非反洗钱组织”(ESAAMLG,安哥拉为会员国)的《第32项建议》。

通过该项措施,安哥拉同时遵守了(国际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和美国国家财政部的建议,打击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的罪行。

上述措施由2019年8月9日签发的《总统令》颁布,法令確立了乘客旅行时以书面形式申报携带货物的义务所涉的条款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