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0:07:1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14] IMF:莫桑比克2020年将见强劲复苏

[2019-11-14] IMF:莫桑比克2020年将见强劲复苏

来源:Macauhu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结束对莫桑比克的考察后表示,2020年莫国经济将见强劲复苏、通胀率将维持低位。

由团长Ricardo Veloso率领的考察团11月6日抵達莫国首都马普托,行程于12日结束。此行旨在评估莫国国民经济的主要指标以及其变动。

根据代表团结束考察时发布的预测,2020年莫国GDP的实质增长率将为5.5%(预测2019年为2.1%),这是考虑到飓风后的重建工作、农业的复苏、货币进一步有序宽松,以及结清对国内供应商欠款等所带来对经济的刺激作用。

报告称:“建筑和其他领域也应受益于大型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投资;通胀率预计仍将保持较低水平——从2019年底的3%升至2020年底的5%。”

公告说,IMF欢迎莫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持续努力,向涉及隐藏债务弊案的人员追究责任。

《华尔街日报》2016年揭露莫国若干国企涉及隐藏债务案后,IMF冻结对莫国的经援计划,其他向莫国国家预算提供直接援助的国家和多边组织也跟随IMF的冻结行动。

IMF一直呼吁向问题贷款以及就三家(总市值逾20亿美元的)问题国企发行欧元债券的涉案人问责。上述发债案得到中央政府支持,但议会并不知情。

案发期间担任莫国财长的Manuel Chang被南非当局羁留,等候两起引渡请求的结果——两项请求先后由美国和莫国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