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5:30:21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11] 两家中国公司竞投为莫桑比克提供液体燃料

[2019-11-11] 两家中国公司竞投为莫桑比克提供液体燃料

来源:Macauhub

莫桑比克石油进口公司Imopetro总裁 João Macandja说,中石化集团的阿达克斯石油公司和中石油是十家中标公司的两家中国公司,将自2020年1月1日起为莫桑比克提供6个月的燃料。

Macandja还告诉莫桑比克通讯社,在向国际公开招标提交建议书的开幕式之后,政府应“很快”宣布中标公司。

Macandja说,政府打算每年减少约8亿美元的燃料进口费用。

莫国进口液体燃料,是基于每6个月进行的国际公开招标,而Imopetro将所有在莫国经营汽油的公司聚集在一起,是唯一被授权进口液体燃料的公司。

目前,在莫国燃料分销市场有15家公司,相对1997年创建Imopetro时,只有3家。

除阿达克斯和中石油外,其余竞投的公司还有美国“Augusta石油”,南非“Finergy石油”,英国-瑞士Glencore,科威特“独立石油集团”和“撒哈拉石油国际”,法国“Total石油贸易”,新加坡“托克”和荷兰“Vit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