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15:11:1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1-11] 莫桑比克国有石油公司拟筹集15亿美元

[2019-11-11] 莫桑比克国有石油公司拟筹集15亿美元

来源:Macauhub

国有“莫桑比克石油公司”(ENH)主席Omar Mithá说,公司本周将围绕举办一系列投资者简介会,目标是筹集1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集团在莫国北部鲁尔玛盆地1号区块的天然气项目。ENH在该项目中持有15%股份。

Mithá告诉彭博通讯社,首场投资者会议将于本周在约翰内斯堡举行,其后将是伦敦;又称,资金可能来自银行、共同基金,甚至是项目的股东。

这是“莫桑比克金枪鱼公司”(Ematum)进行债务重组后,莫桑比克首次有国企在国家支持下利用国际融资市场集资。项目于10月下旬与投资者达成一致、得到落实。

尽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最近将莫桑比克的信用评级由“ DR”上调至“ CCC”,但该国仍被认为风险极高,其投资级债务具投机性。

鲁尔玛1号区块项目的运营商最近频频易手:“西方石油公司”(OPC)收购了美国“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其后法国石油集团“道达尔”(Total)收购Anadarko的非洲资产。

上述区块由Total运营,财团股权的26.5%;财团的其余股东包括莫桑比克“ENH鲁尔玛A区块”(ENH子公司,占15%股)、日本“三井勘采莫桑比克1号区块”(20%)、印度的ONGC Videsh、“Beas鲁尔玛能源莫桑比克”、“BPRL风投莫桑比克BV”(分别占10%),以及泰国“PTT勘采莫桑比克1号区块”(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