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21:00:1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10-03] IMF批准支持圣普的新经援方案

[2019-10-03] IMF批准支持圣普的新经援方案

来源:Macauhub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公告,该组织已批准为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提供总额1,820万美元的新经援方案。

该笔经援是“扩展信贷便利”(ECF)框架下、称为“支持经济和结构改革”的融资安排,实施期限为40个月。IMF执行董事会允许立即发放其中的260万美元。

该称为“支持经济和结构改革”的安排,属“扩展信贷额度”(ECF)的框架之下,有40个月的实施期限,根据IMF执行董事会的决定,将允许立即发放260万美元。

上述ECF协议旨在支持当前政府的经济改革、宏观经济稳定性、私营经济部门主导的经济增长,以及中期而言,改善国际收支平衡、恢复国内财政和对外经济的可持续性。

公告指出,圣普是一个小岛国,资源和容量有限,其经济特点是生产基础薄弱,严重依赖进口和外国援助,货物出口仅占GDP的4%。

公告又强调旅游、农业和渔业均有增长潜力,尽管这些产业需要私人资金投向兴建更好的基础设施;又称,尽管近年来旅游业有所增长,但由于进口货值大,本地产业的增加值非常低。

公告还称,除上述经援计划外,世界银行也将拨出1,000万美元,支援较贫困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