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02:55:0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27] 世界粮食计划署3亿美元支持莫桑比克改善粮食供应

[2019-09-27] 世界粮食计划署3亿美元支持莫桑比克改善粮食供应

来源:Macauhub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将拨款3亿美元,支持莫桑比克改善其粮食供应及营养安全状况,相关谅解备忘录今天在莫国首都马普托签署。

WFP驻莫桑比克代表Karin Manente表示,根据备忘录,WFP将增强对莫国的人道援助、支持莫政府对抗国内饥荒的努力。救援重点将放在莫国中部及北部地区(今年3月、4月这些地区受到台风伊代和肯尼斯袭击),以及饱受长期干旱打击的南部地区。

莫桑比克通讯社援引Manente的话说,由于农业对莫国发展极为重要,WFP的拨款,有一半已拨给国家农业部,好让其及早采取措施,提高产量和生产力。

莫农业和粮食安全部长Higino de Marrule表示,政府正制定详细战略计划,目标是在2030年前消除饥饿。

De Marrule称,上述拨款同时可继续支持“农产品市场体系”,那是一个可以收集、分析和散发农业产品价格信息的平台,同时引导土地拥有者营销农产品时应遵循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