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17:5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27] 莫桑比克等待Tongaat Hulett糖业集团新管理层的决定

[2019-09-27] 莫桑比克等待Tongaat Hulett糖业集团新管理层的决定

来源:Macauhub

根据本周向市场发布的一份公告,南非糖业集团Tongaat Hulett的管理层已经变更,以应对集团面对的严重财务问题。

Tongaat Hulett在莫桑比克拥有两座糖厂,分别位于马普托省的Xinavane市和索发拉省的Mafambisse市。

莫桑比克工业和贸易部长Mar de Sausa8月底时表示,政府已经确定Tongatat Hulett的替代运营商,以维持该两厂的运营。

De Sausa在第55届“马普托国际博览会”(MIF)上说,“我们掌握情况” 。本届MIF在Marracuene区Ricatla举行。

Tongaat Hulet集团持有Mafambisse的85%股本,以及Xinavane的88%股本,后者是莫国最大食糖生产商,年产糖可达25万吨,2018年产量超过20万吨。

Tongaat Hulet今年6月宣布,已口头知会Mafambisse糖厂和莫国政府,集团将放弃在该地区的业务,但将继续Xinavane厂的运营。

位于索法拉省Dondo区Pungwe河畔的Mafambisse厂,建于1965年;1980年代后期投资约5,000万美元进行复修。

Tongaat Hulett于1996年开始接管糖厂的运营,两年后又收购了由莫桑比克国家持有的75%股份,再于2008年将该持股量提升至85%。

由于Tongaat Hulett在南非面临财务困难——欠下银行约110亿兰特(7.67亿美元),导致集团选择放弃Mafambisse厂。

集团撤换了四名董事(包括将于9月30日卸任、来自莫桑比克的Tomaz Salomão),而Louis von Zeuner将接替Bahle Sibisi,出任集团的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