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23:11:4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26]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葡中关系处于历来最好时期

[2019-09-26]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葡中关系处于历来最好时期

来源:Macauhub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在《中国日报》发表英文文章称,葡萄牙是欧洲大西洋地区第一个根据“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签署合作协议的国家。

蔡润又称,葡国也是首个与中国建立“蓝色伙伴关系”的欧盟国家、首个发行人民币欧洲债券的欧元区国家、首个与中国共建“鲁班工坊”的欧洲大陆国家(鲁班是中国历史上一位建筑和雕塑大师)。

葡萄牙又是中国企业在欧洲的第五大投资目的地——根据不完全统计,投资总额约为99.8亿美元,覆盖能源、电力、金融、保险和保健等领域。

蔡润指出,葡萄牙企业在中国的投资规模正稳步增长,尽管他并未透露具体数字。他回顾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葡两国建交四十周年。

他说:“目前中葡双边关系是历来最好,葡萄牙是欧盟国家中,中国的“好朋友”,是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是希望走向国际的中国企业一个具吸引力的地方,同时也是拓展三边合作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