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9:44:2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26] 欧洲大西洋航空与圣普政府达成售股协议

[2019-09-26] 欧洲大西洋航空与圣普政府达成售股协议

来源:Macauhub

葡萄牙航企“歐洲大西洋航空”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Tomaz Metello表示,公司已和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政府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其在“圣普航空”的股份,而其对“圣普航空”的管理权将保留至10月。

Metello告诉葡萄牙新闻社,公司在评估了“圣普航空”的价值后,已提议出售该航企的40%股份,圣普政府要求有关方面作出任何决定前,先进行审计。

圣普政府今年6月宣布,有意于10月底前终止有关委聘“欧洲大西洋”管理“圣普航空”的合同。

但与此同时,政府已与赤道几内亚航企Ceiba签署管理协议,根据此协议,Ceiba将派出航机供“圣普航空”运用。目前“圣普航空”由葡萄牙航企White管理。

圣普政府今年6月宣布,有意于10月底前终止与“欧洲大西洋”签订的有关 “圣普航空”的管理合同,但与此同时,政府已与赤道几内亚航企Ceiba签署协议,后者将把航机移交予“圣普航空”(后者目前由葡萄牙航企White管理的)。

“歐洲大西洋”指责圣普当局与新的合作伙伴签署备忘录,完全忽略作为最大私营合作伙伴的“歐洲大西洋”,也没有将协议提交股东大会讨论。

Metello还表示,尽管已出售股份并已退出“圣普航空”管理层,“歐洲大西洋”仍将继续运营往返圣普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