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23:34:5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26] 中国希望帮助安哥拉的工业化进程

[2019-09-26] 中国希望帮助安哥拉的工业化进程

来源:Macauhub

周二,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罗安达表示,为实现安哥拉的工业化,中国希望在安哥拉建造汽车装配厂﹑渔船建造场和回收中心。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强调,中国当局有意加强与安哥拉的合作,特别是在工业化方面,因为该国目前着重于农业﹑石油和建造业。

中葡论坛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两国贸易额超过277亿美元,同比增长24.2%,2018年上半年增长1.9%,超过136亿美元。

该中国大使在记者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公司正在安哥拉进行市场调查,了解在安国的投资机会以及干预范围。

龚韬说,自2002年中国加强在安哥拉发展以来,中国企业重建了2,800公里铁路,20,000公里道路,建造了 100,000套社区住房,超过6所学校和医院,这些项目支持了安哥拉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安通社报道,该大使援引他称之为不完整的统计数据称,中国对安哥拉的投资已超过200亿美元。

在 Aníbal de Melo新闻中心举行有关中-安发展框架的会议上,该大使还报告说,安哥拉对中国的债务,从2017年的233亿美元下降到2018年的228亿美元,实际下降500,000美元或总额的2.0%。

中国将于11月主办第一届中/非贸易投资展览会,该中国大使表示,希望“安哥拉能积极参与”此活动,表示对安哥拉政府改善商业环境的行动“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