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4:57:07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20] EIU:莫桑比克的经济增长依赖天然气项目

[2019-09-20] EIU:莫桑比克的经济增长依赖天然气项目

来源:Macauhub

经济学人智库(EIU)在其最新的国家报告中指出,2023年在鲁伍马盆地开始勘探天然气矿床,将使莫桑比克经济以7.5%同样的速度增长。

EIU分析员预测,从今年开始有0.5%收缩,然后才恢复正值,在那之前,莫桑比克的经济增长率将会更温和,在2020年以3.0%开始。

由于今年两个热带风暴造成的破坏,预计2021年和2022年两者的经济复苏,将以5.6%的速度增长。

该报告指出,与此同时,被西方石油集团收购的阿纳达科石油集团及其伙伴,于2019年6月为第1号区块作出最终投资决定。

该报告还回顾,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ENH拥有该项目15%的股份,因而筹集23亿美元,由于公司管理层根据需要更好条件而延迟此程序。

最近的宣布指出,国营莫桑比克金枪鱼公司(Ematum)所发行的欧洲债券,几乎所有其债权人都接受经济和财政部提出的重组建议,可以帮助ENH实现这些条件。

EIU文件还提到,埃克森美孚集团宣布推迟4号区块的最终投资决定,因为德尔加杜角省的激进穆斯林团体对设施和人员进行攻击,政治和安全令人忧虑。

该文件称,“然而,我们预期莫桑比克的商业利益将继续增多,因为经济机会(来自勘探天然气)是巨大的”。

然而,同一份文件指出,目前,全球天然气市场已经饱和,供过于求,“所以我们预计在2020年之前,重大的海岸设施工程将不会开始。”

因此,由于参与这两个天然气项目的公司开始投入巨资,固定资本形成总额今年增长为8.2%,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最高55.0%和在2023年达到30%低点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