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09:09:4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9-05] 中国拟扩大从巴西进口商品种类

[2019-09-05] 中国拟扩大从巴西进口商品种类

来源:澳门经贸咨讯网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表示,过去十年来,中国一直是巴西农产品的最大买家,现在打算将进口商品的种类,扩展至诸如牛肉等其他产品。

巴西“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FIESP)所辖“农业综合企业高级理事会”(Cosag)周一举行会议,杨万明在会上指出,目前中国人均牛肉消费量为4公斤,预测到2027年,此数字将翻一番 – 须进口超过800万吨(较整个欧洲的消费量还多)。

杨万明说,“过去四年,中国进口巴西牛肉的量增加了六倍,约占巴西年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又说,这情况可以延伸到其他巴西产品,例如水果,乳制品和家禽。

杨万明又提到,另一种具进口潜力的巴西产品是咖啡。正如他所说,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新兴咖啡消费国,年增长率约为30%,“2019年首五个月中国进口巴西咖啡的量,同比增长了20%”。

巴西外贸网站Comex期援引杨万明的话说,若干中国企业有兴趣与尚处于研发阶段的巴西企业和农场探讨合伙,而中国政府则希望上述领域的巴西同行采取措施,促进彼此的投资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