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2024 - 13:46:4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8-30] 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放售所持葡萄牙房地产

[2019-08-30] 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放售所持葡萄牙房地产

来源:Macauhub

“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周四在首都罗安达发布公告称,集团已开始放售所持有的葡萄牙房地产。

公告称,所涉及的物业,是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共和国大道(Avenida da República)的两栋建筑,以及位于Setúbal的前Brancanes修道院。

负责管理该三座物业的葡国企业“Puaça行政管理” 由Sonangol全资拥有,如今获委聘处理上述资产的出售事宜。

出售物业的行动始于一年多前,当时集团已决定处置非核心资产。

公告又称,去年(2018)开始出售另一房产(Mónicas修道院),目前已经完成交易,而位于Almada市的Quinta do Lazareto do Porto Brandão,交易也接近完成。

Sonangol曾于本月(8月)保证,将保留集团在诸如“高浦能源”(Galp Energia)和“葡萄牙商业银行”(BCP)等葡国国企持有的股权。

Sonangol透过间接持有“Amorim能源”,间接持有高浦能源,而“Amorim能源”的股权,则分别由“电力石油燃气投资BV”(占股35%)、“Amorim能源投资”(20%)、和“Esperaza控股BV”(45%)持有。

截至2018年12月31日,Sonangol还拥有“葡萄牙商业银行”(BCP,以“千年银行”的品牌运营)的19.49%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