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4 - 07:22:29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8-29] 莫桑比克为Temane-马普托输电线路签署融资协议

[2019-08-29] 莫桑比克为Temane-马普托输电线路签署融资协议

来源:Macauhub

据莫桑比克媒体报道,价值5.067亿美元的Temane-马普托输电项目融资合同,周三,在马普托由莫桑比克政府和多个外国机构签署。

该56-公里输电线路项目,从Temane延申563公里到马普托,是燃烧天然气的Temane火力发电厂的一部分,可生产400兆瓦的电力,是该国独立后最大的发电厂,耗资约13亿美元。

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开始并在2023年底完工的5.512亿美元输电线路建设,将包括维兰库洛-希布托(伊尼扬巴内省和加沙省)之间长340公里,在希布托-Matalane路段(加沙-马普托)180公里,在Matalane-马普托路段43公里。

据《消息报》报道,参与融资的外国机构有:挪威政府﹑世界银行﹑非洲开发银行﹑伊斯兰开发银行﹑石油输出国组织基金和南部非洲开发银行。

莫桑比克总统当天发言时表示,建设Temane-马普托线是太特-马普托线的第一阶段,也被称为该国的“骨干”,这将容许开发综合电力基础设施,并将加强莫桑比克和南部非洲的工业化。

一旦建成Temane工厂,将可增加400兆瓦电力到国家电网,相当于莫桑比克16%的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