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20:58:1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8-28] 莫桑比克地理位置有利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

[2019-08-28] 莫桑比克地理位置有利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益

来源:Macauhub

“Eduardo Mondlane大学”(“EM大学”)一个专责小组周一在北京表示,莫桑比克的战略位置使其能够通过从中国进口产品,同时让邻近内陆国家出口货物,从中获益。

EM大学讲师、“一带一路倡议科学研究中心”协调员Joao Mavimbe在“第八届中非智库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论坛在北京举行,为期两天。

莫桑比克通讯社援引Mavimbe称:“基于我们的战略位置,我们可以为内陆国家提供出海通道,将进出口产品在本区及中国之间互相引流。”

Mavimbe又相信,南部加扎省Xai-Xai市机场的建设,将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一项资产,因为它大大方便有需要前往该省的中国商人。

Mavimbe又称,莫桑比克是其中一个战略位置优越的国家,可以作为南部非洲地区的中心平台。

莫国政府部长会议于2018年颁布法令,指定“一带一路倡议科学研究中心”设于EM大学。

中国于今年4月25至27日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有15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