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00:20:53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9] 安哥拉议会通过增值税10月1日起生效

[2019-07-19] 安哥拉议会通过增值税10月1日起生效

来源:Macauhub

据安哥拉通讯社报道,安哥拉国民议会周四通过有关增值税的修订议案,据此,该税将于10月1日起生效。

上述修订旨在使法例条文与企业为增值税的实施作准备的进程保持一致,因为对不少企业而言,总方案不涉及它们(它们并未被纳入大型纳税人类别,也未准备好原议案规定的7月1日起马上实施。

修订内容包括过渡期间的税率(由原来的7%下调至3%)、须于法例生效后更新资料的期限由60天改为30天等。

增值税取代现行的消费税(税率由5%至30%),税率划一为14%。修订草案建议,税务当局豁免教育和医疗机构缴交增值税。

尽管卡宾达省属飞地,与安哥拉本土分离,但考虑到维持全国税制划一,增值税将同步适用于该省。

国民议会成员还通过了有关“特别消费税税则”的修订案。根据该修订,基于某些商品的差别税务待遇的准则,对适用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成员国的税率作出了调整。

“特别消费税税则”同样于10月1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