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24 - 21:14:15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7] 中国港湾工程公司开展东帝汶帝巴港工程

[2019-07-17] 中国港湾工程公司开展东帝汶帝巴港工程

来源:Macauhub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肖建国说,中国国有企业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开始东帝汶帝巴港的工程,首次爆破石场收集建筑材料,他还说,7月15日举行官方的工程启动仪式。

该大使在一份声明中说,启动仪式由东帝汶政府的高级代表出席,包括交通与通讯部长若泽·阿戈什蒂纽·达·席尔瓦﹑农业与渔业部长若阿金·若泽·古斯芒·多斯·雷斯·马丁斯和国防部长菲洛梅诺·达·派尚·德·热苏斯,以及中国驻帝力大使肖建国。

肖建国说,两国基础设施的合作潜力巨大,他提及在其国家的20家公司参与这一项目,当中有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其母公司中国交通建设公司(CCCC)是在财富世界500强的名单上。

该项目有一些“起步失误”,如2017年6月首次下基石,由当时规划和战略投资部部长Xanana Gusmão带领的仪式,及来自法国波洛莱集团为首财团的官员。

与项目融资和分包相关的问题,最终影响到项目的启动,2018年8月30日的第二次启动仪式,以及近八个月后工程尚未开始。

该项目位于帝力以西约10公里处的帝巴湾,有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的参与。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建筑﹑设备和港口运作)价值为2.783亿美元,东帝汶政府融资1.2945亿美元,其余1.4885亿美元由私营合作伙伴提供。

在第二阶段,当港口已经运营时,分包中国公司进行建筑工程的波洛莱集团计划投资约2.117亿美元,主要来自港口运作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