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2:50:54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2] 圣普总理呼吁为教育作投资

[2019-07-12] 圣普总理呼吁为教育作投资

来源:Macauhub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总理热苏斯周三在圣普“孔子学院”揭牌仪式上称,投资于教育,能改变人的生命、改变企业和一个国家的命运。该孔子学院是圣普的第一所,设于圣普公立大学内。

圣普通讯社引述热苏斯称,在圣普,人力资源若不是比天然矿产资源更重要,至少是同等重要。诸如日本、中国,甚至塞舌尔群岛等国家的发展已充分说明这点。

热苏斯称,教育既非支出也非投资,“在我们的宪法里,教育是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公民的正当期望,也是国家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除圣普总理外,出席仪式的还有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中国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以及圣普公立大学校长Pilgrim Coast。

孔子学院总部设于北京,是挂靠在教育部的非营利公共教育机构,宗旨是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支持世界各地的汉语教学和中外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