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4 - 16:25:3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2] 葡国Super Bock集团聚焦中国 放弃在安哥拉建厂

[2019-07-12] 葡国Super Bock集团聚焦中国 放弃在安哥拉建厂

来源:Macauhub

葡萄牙Super Bock集团首席执行官Rui Lopes Ferreira称,中国仍然是集团主要的海外市场,集团正寻求在中国拓展业务。

Super Bock拥有“澳门饮料公司”的20%股权,又全资拥有“厦门Bock品牌运营”,在中国浙江和福建省共约50个城市运营Super Bock品牌。该两省合共约有2亿人口。

安哥拉报章《Dinheiro Vivo》援引Ferreira说,集团的目标是在2020年之前,单是在该两省运营的城市数目就翻一番,同时将战略计划扩展至另外三个省。集团正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推展计划。

Super Bock前称“葡萄牙Unicer饮料”。Ferreira称,集团原先计划在安哥拉兴建一座饮料厂(安国已成为集团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但目前已正式放弃该计划。

Ferreira说:“由于安哥拉早前经历过金融经济危机,影响延续至现在,我们仅在安哥拉市场推售剩余产品。但他补充说:“安哥拉消费者仍珍视我们的品牌。”

Super Bock在2006年开始酝酿在安国建饮料厂,终于最近放弃。

Super Bock与安哥拉国内投资者合营、宗旨是推进饮料厂项目的合伙企业Unica,目前已清盘。Ferreira说,这意味着集团已放弃“数额估计达1.3亿欧元的投资”。

Super Bock由SGPS Viacer(占股56%)和嘉士伯集团(占44%)组成;前者则由Viola、Arsopi和BPI银行分别持股46.5%、28.5%和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