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24 - 14:34:28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2] 伊斯兰开发银行向莫桑比克捐赠电力项目所缺资金

[2019-07-12] 伊斯兰开发银行向莫桑比克捐赠电力项目所缺资金

来源:Macauhub

葡萄牙新闻社援引莫桑比克矿产资源和能源部的消息来源称,“伊斯兰开发银行”将向莫国捐赠一笔9,970万美元的资金,以支持莫国两个电力项目。

两个项目之一,是在莫国南部Temane和Maputo两市之间铺设一条总长563公里的高压输电缆;另一个项目是兴建一座联合循环发电站。两个项目预计耗资共5.5亿美元,上述捐款,是补足当中不敷之数。

消息来源称,上述电缆项目是中央政府和“莫桑比克公共电力公司”的共同努力,“旨在提升电力系统的安全性,以及确保伊尼扬巴内、加扎、马普托三省各个社会经济项目的供电,并把供电网拓展至新用户”。

他说,上述电缆属结构性项目,是莫桑比克政府和莫桑比克公共电力公司的共同努力,“旨在提升电力系统的安全性,以及确保伊尼扬巴内、加扎、马普托三省各个社会经济项目的供电,并把供电网拓展至新用户”。

世界银行上月(6月)以无偿和提供担保两种方式,向莫国“Temane地区供电计划”(TREP)批出合共4.2亿美元援助,以鼓励私营部门投资,合力推动莫桑比克国内和跨国输电能力建设。

同时得到“挪威信托基金”2,400万美元资助的TREP,是一个吸纳公私部门投资的综合行动计划,项目涉及铺设一条全长563公里、连接马普托市和Temane市Vilanculos镇的输电缆,以及在Temane兴建一座联合循环发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