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05:44:2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1] 圣普开展汉语教学 以促进与中国之经济及外交关系

[2019-07-11] 圣普开展汉语教学 以促进与中国之经济及外交关系

来源:Macauhub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总理热苏斯周三在圣普议会大楼出席“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时表示,在圣普开办“孔子学院”、教授汉语,有助促进圣普与中国的经济和外交关系。

据热苏斯介绍,学院由圣普大学和中国湖北大学合作成立,是圣普第一所孔子学院,院址设于圣普大学内。出席揭牌仪式的,包括圣普大学及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中国驻圣普大使王卫、圣普高层官员等共约500名嘉宾。

热苏斯说,当今经济十分依赖科技知识,“为生存计,公民投资于教育,乃大势所趋”。

热苏斯强调说,汉语是“打开中国文化大门的钥匙,学习中文,有助认识中国,增进圣普和中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在圣普推广汉语,对政府推行经济外交、人民进入劳工市场,均相当重要。

揭牌仪式后,孔子学院学生为来宾表演舞蹈、音乐,数十名汉语学生集体献唱。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在仪式上说,圣普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已于今年4月开展,目前已有100多名学生注册。湖北大学将大力支持学院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孔子学院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