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4 - 18:50:22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10] 中国企业对安哥拉本格拉铁路感兴趣

[2019-07-10] 中国企业对安哥拉本格拉铁路感兴趣

来源:Macauhub

周二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洛比托表示,中国商人有兴趣利用本格拉铁路(CFB),将货物从安哥拉和周边国家运往国际市场。

安通社援引龚韬大使的声明说,对该项目感兴趣的公司有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负责洛比托港的重新规划),中远集团和中国外运(专注于物流,海运和铁路运输)。

该大使补充说,在安哥拉国内和比邻内陆国家,如刚果民主共和国和赞比亚的商品和原材料,可以利用这条CFB走廊和洛比托港进入国际市场,包括中国。

周一,本格拉铁路公司董事长Luís Teixeira 表示,铁路货运,包括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矿石,将因从中国外运集团订购的300辆新货车而加强。

Luís Teixeira在中国大使结束访问时说,随着货车到来,每年货运将从94,000吨增加到超过300,000 吨,包括国际运输,尤其是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加丹加省地区开采的矿石。

Teixeira表示,由于中外运集团是CFB的客户并且还拥有刚果矿业的股份,这些货车车价将由运费折扣中支付,因此没有提及新设备的投资日期或费用。

本格拉铁路位于安哥拉东部的莫希科省,铁路线从本格拉的洛比托到卢奥共1,344公里,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接壤,根据2017年与刚果国家铁路公司(SNCC)签署的合作协议,本格拉铁路已将矿石运至大西洋洛比托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