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24 - 07:14:50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7-05] 安哥拉国营钻石公司将被私有化

[2019-07-05] 安哥拉国营钻石公司将被私有化

来源:Macauhub

自然资源和石油部长在里斯本宣布,安哥拉国营钻石公司Endiama将被私有化,其股票将部分在证券交易所流动。

Diamantino Azevedo告诉葡新社,正在进行重组该部和国有公司活动的进程,将建立一个矿产资源机构,作为监管机构和特许经营者,目前的Endiama将不会再承担这些角色,其部分资金将在证券交易所出售。

该部长指出,采矿业的战略紧跟石油部门采用的战略,石油部门的Sonangol正在出售其非战略性资产,并将在2020年将其资本的一小部分在股票市场上流动。

“想法是一样的,现在正在制定实施战略,”他说,他补充说:“未来的自然资源局将受益于处理贵金属和矿产资源的国有公司的所有经验和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