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24 - 10:18:06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葡语国家 - 最新消息[2019-06-27] 葡萄牙发行人民币债券 息率为0.62%

[2019-06-27] 葡萄牙发行人民币债券 息率为0.62%

来源:Macauhub

葡萄牙财长Mário Centeno周三称,在完成汇率风险对冲操作后,葡萄牙于5月30日发行三年期人民币债券,息率为0.62%。

Centeno是在葡萄牙议会“预算、财长和施政现代化委员会”(COFMA)听证会时,透露上述信息。他承认,和葡政府曾发行(未到期)的三年期债券的利息相比,是次发行的利息“明显被比下去”。

葡萄牙曾发行两批2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6亿欧元)的三年期债券,是首个欧元区国家、第三个欧洲国家发行人民币债券。

“葡萄牙国库及公债管理局”(IGCP)指出,投资者对证券的需求“殷切”,获3.165倍认购,有条件将息率下调至4.09%。

葡萄牙新闻社引述Centeno说,0.62%的息率是“葡萄牙共和国一次巨大的努力”,强调“所付出的溢价正好是让融资来源多元化所需的”。

IGCP主席Cristina Casalinho在正式发行上述债券前一周说,“熊猫债券”似乎是葡萄牙继续拓宽投资者群体的一个“机会”,又透露,是次成功发行前,双方经历了两年的洽商。